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污染防治>城市垃圾分类处置信息

《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市级巡回宣讲活动首站走进袁州区

访问量:

6月22日,由宜春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讲团走进袁州区,开启了《条例》市级巡回宣讲首站之旅。据悉,此次巡回宣讲自6月底起持续到年底,将深入宜春中心城区居民小区、中小学校、党政企事业单位、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及部分县(市)开展《条例》宣讲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好《条例》的普法宣传工作,增强全社会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进一步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发展。

宣讲中,市级巡回宣讲团专家从《条例》解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政策宣讲、日常执法程序与具体操作、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交流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践行率、投放准确率,共同创造绿色低碳和谐美丽的社区环境。

随后,宣讲团成员还来到了袁州区嘉城东郡物业办的“垃分之家”,跟小区业主进行了游戏环节和有奖问答,现场互动气氛很活跃,业主们争先恐后抢答垃圾分类小知识,垃圾分类知识测试准确率百分百。专家通过与市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呼吁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为严格落实《条例》,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加大力度、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专项执法检查,不断增强垃圾分类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以普法宣传+服务指导+执法规范的工作方式,不断提高单位、家庭、个人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入脑入心见行动,从要我分我要分,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成为新习惯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