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污染防治>城市垃圾分类处置信息

“宜春样板”在长沙论坛上星光灿烂

访问量:

“宜春样板”在长沙论坛上星光灿烂

近日,“2022中南六省生活垃圾分类发展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中南六省近百个城市的垃圾分类管理部门、企业、协会数百人参会。会议通过集合政策、产业、研学等多方资源,全面展现中南六省垃圾分类的创新成果和实际成效。宜春市作为特邀嘉宾参会并做经验分享。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垃圾分类”主题,立足政府主导,全面展示省、市、县、街道、社区五个不同层级工作特色,探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新思路、新形式。宜春市、南宁市、长沙市、洛阳市、广州市等地分享了各自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成败得失”。

宜春市代表以“分类适宜、垃圾逢春,全力打造中国地级城市垃圾分类‘宜春样板’”为主题,全面介绍了宜春市近五年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建立七个体系”工作思路:建立机构体系,变共识为共为;建立队伍体系,变自发为自愿;建立推进体系,变盆景为风景;建立宣教体系,变少数为多数;建立分类体系,变开环为闭环;建立保障体系,变片面为全面;建立督导体系,变柔性为刚性。

  “宜春样板”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宜春样板”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找机会前往实地考察学习。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