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污染防治>城市垃圾分类处置信息

【绿色笋娃】践行垃圾分类 勾勒指尖文明

访问量:

持续加强校园内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的宣传力度,使小笋娃们接受环保教育,培养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9月16日宜春市垃分办的工作人员受邀来到了宜阳学校一(4)班开展“践行垃圾分类勾勒指尖文明——宜阳学校垃圾分类与减量”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宜春市垃分办的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分类”以及“常见的需要分类的物品有哪些”等方面为孩子们进行讲解。生动形象的图片、直观有趣的视频,让小笋娃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寓教于乐,孩子们积极参与、大胆回应、热烈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垃圾分类小窍门。笋娃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做好垃圾分类,共同维护美好的生活环境,为宜春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笋娃们的环保素养,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宣传目的。

     学生是时代的先锋,生活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从教育抓起是关键。我们不光要做语言上的天才,更应该做行动上的巨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践行垃圾分类,勾勒指尖文明。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