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污染防治>城市垃圾分类处置信息

全国垃圾分类示范工作重点单位名单公布,我市3家单位入选

访问量: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联合下发通知,公布全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工作重点单位名单,经地方申报、部门复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宜春市行政中心、宜春市宜阳学校、宜春市人民医院3家单位被评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重点单位”。

2017年,宜春市被国家确定为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之一,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五年来,宜春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从点到面、由表及里,取得了积极进展和初步成效,涌现出一批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先进典型,形成了垃圾分类每日一课、小手拉大手打卡积分、“垃圾去哪儿了”探访之旅、校园“双包、双带”减量活动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品牌,为带动全社会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近年来,宜春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经验做法先后被《中国机关后勤》刊载,被国管局评选为全国“2019-2020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优秀示范案例”,入选国管局、清华大学举办的第八期全国节能管理培训课程。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