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污染防治>城市垃圾分类处置信息

【和垃圾的“零距离”】 ——丰城市城管局组织“政府开放日”活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政府开放日

为进一步密切和市民群众的联系,营造群众理解、社会支持、广泛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氛围,提高市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近日,丰城市城管局开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与垃圾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一是看一看,看“垃圾去哪儿”。在政府开放日活动中,城管局邀请活动参与人员先后参观了垃圾焚烧发电厂、厨余垃圾处理场,并实地观看了我市居民示范小区的建筑垃圾分类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还观摩了城管执法队员对于违反《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不正确投放生活垃圾行为的执法演示......通过一系列现场演示,参观人员对我市每日垃圾的产生量、“去向”、处置方式等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识。

      二是听一听,听垃圾分类如何做。在实地观摩过程中,各参观点向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市各类垃圾的处置方式。当前,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平均每天达600余吨,均是通过各垃圾压缩房收集统一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置,转换为清洁能源;建筑垃圾也是通过由小区、工地等源头单位按照可燃物和不可燃物区分袋装,分别送至焚烧发电厂和各施工工地进行再利用处置等。通过认真倾听工作人员介绍,参观人员对我市推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努力有了更深的理解。

三是谈一谈,谈垃圾分类如何做的更好。在完成所有参观项目后,城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共同接待了此次“政府开放日”的参观人员,面对面开展座谈。参观人员逐一谈了自己此次参加政府开放日的感受,谈到了自己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解,指出了我市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从加强学校教育、落实物业管理责任等方面,更进一步发动群众,支持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

通过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在城管部门与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相互沟通、增进了解的桥梁;更是通过与垃圾的“零距离”接触,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为发动引导更多人关注、了解、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