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市政服务>城市燃气

从严排查燃气隐患  保障春节平安稳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市综合行政局熊宏伟暗访督导燃气安全问题

    为提升春节期间市民外出用餐安全指数,2月8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熊宏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餐饮店燃气使用安全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分管副局长万全红陪同。

    熊宏伟分别到中心城区“冻豆腐”“汪小姐火塘”“老陈餐馆”等十余家餐饮经营场所厨房进行检查,发现少数用气场所存在电线搭挂天然气管道、燃气泄漏报警探头安装数量不足、位置不符合要求、液化气钢瓶未加装自动切断阀等问题,均一一提出了整改意见。

    熊宏伟指出,餐饮店等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春节期间,人流更加密集,生意更加火爆,燃气安全风险比平时更高,各相关部门务必要严格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整改消除隐患,营造祥和平安的春节氛围。

    熊宏伟强调,管理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避免发生意外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燃气企业更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场站安全生产管理,增加管网巡检频次,规范化落实液化气统一配送,严格执行入户安全检查制度,定期排查整改各类隐患,督促指导燃气用户安全用气;餐饮等燃气用户要提高安全意识,使用符合标准的合格燃气管、瓶、阀门、灶等燃气器具,规范化安装使用燃气报警装置,切实提高安全用气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共同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

    此次暗访发现的问题已梳理汇总,并发送相关部门迅速落实整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