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看!宜春开启“美颜模式

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阳新区分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01 17:03:00

“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年的号角已吹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阳新区分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对标精准,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近日,该分局对辖区内占道经营、建筑垃圾随意堆放、不履行“门前三包”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图:整治占道经营)


整治占道经营

占道经营不仅阻碍市民通行,还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该分局针对春节假期后占道经营等现象有所反弹的情况,开展了新一轮的市容市貌整治行动,着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各中队秉着“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工作原则,坚持“疏堵结合”的整治方式,采取“721”工作方法,以宣传教育为主、执法手段为辅,耐心细致地向占道经营的商户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帮助商户将店外经营物品搬移至店内;面对流动摊贩,执法队员积极引导其进入市场内或便民摊区规范经营。

图片

(图:整治建筑垃圾随意堆放)


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

春节假期后,建筑垃圾私拉乱倒现象增多,影响城市环境。该分局在辖区内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在秀江风情工地上发现白色垃圾、建筑垃圾等随意堆放在人行道。既污染了路面环境,还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执法队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提醒工人必须文明装修,妥善处理建筑垃圾,恢复路面原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逾期不能完成清理的,将依法进行处罚。

图片

(图:整治“门前三包”不履行)


加强“门前三包”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沿街店面“门前三包”管理工作,改善市容市貌,该分局开展了“门前三包”集中宣传整治活动,结合垃圾分类工作,逐步提升业主做好门店环境卫生的自觉意识。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门前三包、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要求,对辖区内所有门店进行巡查,将店铺存在的问题告知商户,动员商户积极践行“门前三包+垃圾分类”工作,情理结合,循循善诱,既形象说明门前环境差的不良影响,又用事实佐证环境整洁后的有利形象,消除了门店“不愿不想”的心态,让门店员工对“门前三包+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知。

图片

(图: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为深入推进辖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提升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良好交通环境、改善城市形象,近日,该局官园桥头片区中队联合片区干部在辖区内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活动。

执法队员及片区工作人员重点对道路上车辆乱停乱放、占用道路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将随意停放在人行道、小区出入口等地的非机动车辆统一拖移到指定停车点,归整车位,停放整齐。同时,呼吁广大群众文明出行、规范停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共同创建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春市城市管理局)版权所有: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春市城市管理局)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74号赣ICP备06000141号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