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铜鼓精细化管理让城乡“靓”起来

“街长制”管片“红黑榜”督战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邱桀 李玲 朱丽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7 18:11:12

“环境卫生最好乡镇:高桥乡,环境卫生最好村:棋坪镇游源村,环境卫生最好县直单位责任区域:公安局、文广新旅局、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环境卫生最好条管单位责任区域:供电公司、公积金中心。环境卫生最差乡镇……”5月18日,铜鼓县发布《2022年3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红黑榜》,通报3月份全县环境卫生最好和最差的14个乡镇单位。铜鼓县通过“街长制”管片和“红黑榜”督战这一新型管理模式,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由全市“后排”跃升到“前列”。

该县将县城区域划分为32个“街长”区,由副县级以上领导担任“街长”下辖104个责任片区由县直单位和条管单位“一把手”为责任人,通过“街长制”将城区整治工作变成县领导挂帅、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从公园广场到背街小巷、从房前屋后到庭院楼道,坚持有人住的地方有人管、有碍观瞻的乱象有人治。

铜鼓在全县统一推行“县评乡(镇)、乡(镇)评村、村评组、组评户”的督查评比模式,做到了村村督查、户户评比,一级对一级负责。通过督查评比,及时兑现奖惩。同时,逐步为乡镇引入一体化外包模式,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该县出台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评方案》,明确“一月一检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例会、一年一表彰”。从3月起,每月在县政府大楼电子显示屏上公开环境卫生“红黑榜”,每月由县领导主持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专题会,通报环境综合整治督查情况,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工作落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在全县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春市城市管理局)版权所有: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春市城市管理局)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74号赣ICP备06000141号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