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樟树市永泰镇:环境整治 美丽蝶变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夏 曦 陈 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30 00:51:00

  近年来,樟树市永泰镇坚持“质和量”并重、“内和外”兼修、“颜值和气质”俱佳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镇村环境整治行动,推动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实现美丽蝶变。

  为了改善镇村人居环境,永泰镇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编制了《永泰镇美丽乡镇建设规划》,坚持以文化赋能秀美乡村建设,打造了“党旗红 车埠美”“耕读金盆”“书香安常”“忠孝杨家”等秀美乡村示范点,并且串点成线形成秀美乡村示范带。在集镇,永泰镇启动永泰老集镇提升改造(下河仔风光带改造),对15亩水塘进行清淤、护坡等,着力打造古镇展示、绿色生态、休闲观光为一体的风光带。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绿化、亮化。

  同时,永泰镇依托宅基地改革,全面推进危旧房、空心房、违章房“三房”整治工作,拆除“三房”213栋、1.9万余平方米。而且,该镇以宅票的形式盘活闲置宅基地41宗。同时,该镇推进了车埠村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省级试点,指导村民对照徽派或赣派风格建房,逐步改善镇村面貌。

  另外,永泰镇通过探索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季度评比机制,对村(居)委会进行严格考评;还建立保洁员绩效考核制度,构建能者上、劣者汰的选录机制,以责任落实与合理竞争推动人居环境工作落地。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春市城市管理局)版权所有: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春市城市管理局)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74号赣ICP备06000141号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