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

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中心城区排水户专项治理动员部署暨排水执法培训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418日下午,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中心城区排水户专项治理动员部署暨排水执法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宏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忠林,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全红,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易帮碧;“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和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执法大队大队长、中队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水务集团、市政发展公司、城市污水分管负责人和业务负责人。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忠林主持。

会上,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易帮碧宣读了《中心城区排水户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卢云、罗弦、刘侃同志分别就排水执法要点、排水防涝应急预案、排水户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

最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宏伟作了中心城区排水户专项治理动员部署讲话,他首先阐述了开展此次中心城区排水户专项治理的目的和意义:第一,排水管理是各级城市管理部门的主责主业,排水户是污水治理的源头,城市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排水户治理,牢牢抓住排水户源头治理,以治理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第二,开展排水治理是建设绿色宜春的需要,当前我市正在开展新一轮的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攻坚行动,排水户源头雨污分流是提高污水处理效能的重要环节和有效手段,我们要通过排水户专项治理,持续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水平,持续提升城市水环境。第三,要争当全省排水管理的排头兵。我市中心城区排水管理有一定的基础,各单位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地位,以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以排水户源头管理为切入口,创新中心城区排水管理,提高排水管理和服务水平。

然后,他就如何开展中心城区排水户治理谈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提高标准。各相关科室、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把排水户专项治理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宜春绿色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来抓,推进重点排水户达标化建设,创建3-4个排水户管理示范街区,打造具有宜春特色的排水户管理新模式。第二,要知责明责,联合联动。以街道片区为单位,实行排水户网格化管理,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同时各相关科室单位要密切配合,建立“服务+管理+执法”联动协作机制。第三、要创新机制,长效管理。通过开展排水户专项治理,创新推进“污水+垃圾+油烟”共治,健全系统内外联动管理机制,完善排水设施全过程管理,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