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解读回应

【政府热线】关于2022年8月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处置情况通报

访问量:

各科室(处、中心、分局)、局属各单位(企业):

为提高12345服务便民热线反馈市民诉求的办理成效,推进我局政府热线处置工作。现将20228月份12345服务便民热线问题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8月份我局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市直二级成员单位综合考核排名十七,综合得分94.59分。当月共受理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下派工单76件(包括重复工单19),已办结76件,按期办结率100%;快速办结54件,快速办结率71.05%;工单满意率为100%(见附件)。

二、具体情况

1.当月工单数量总体呈下降趋势。8月份工单数量比7月份减少7件;其中,深燃公司工单数量降幅最大,减少了17件;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减少了5件。

2.快速处置率不高,维持上月相同水平。当月76件工单中快速办结工单仅为54件,未达到快速办结工单22件。园林事务中心快速办结7件,仅为其办件数量的53.85%;综合科快速办结2件,仅为其办件数量的33.33%

3.出现3件超时退件案件,其中,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件,深燃公司1件。

三、工单办理情况

1.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8(投诉21件、举报1件、建议3件、求助3件),路灯故障问题4件,建议调整路灯启闭时间1件,个人垫付电费纠纷1件,市政井盖破损缺失11件,下水道堵塞、产生异味4件,秀江西路(恒大小区)道路破损5件,文体路春台巷路口水沟要求加固盖板1件,建议将路面井盖标注醒目颜色1件。

2.深燃公司:14(投诉1件、求助2件、建议1件),燃气安装、开通问题7件,燃气维修及更换2件,燃气管道施工问题7件,市民对深燃公司及时高效解决诉求表扬感谢1件。

3.园林事务中心:13件(投诉9件,建议3件,求助1件),袁山公园管理问题6件,状元洲公园管理问题2件,秀江中路、袁河东路绿地管护问题4件,行道树倒伏1件。

4.综合科:6件,审批业务办理问题3件,反映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问题3件。

5.法制科:4件,均为丰硕华庭小区违法建设历史遗留问题

6.环境卫生事务中心:3件(投诉2件、求助1件),建筑余土车辆作业问题2件,大型果壳箱未固定问题1件。

7.四区联办工单8件。

四、下步工作建议

1.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对待服务对象的每一件诉求,以多次重复投诉问题为重点,查找原因,前置管理,抓好预防监管工作,降低问题发生频率,提供优质服务。

2.提高诉求快速效率。将服务对象诉求问题第一时间内分解落实到责任人,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情况。不属于单位职责范围内的,要在工单签收后1个工作日内退回,并提供依据或改派意见;属于职责范围内的,要各类工单规定的处置时限内前完成提高快速办结率。

3.加强与服务对象沟通协调。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与服务对象沟通,主动反馈问题处理的经过及结果,取得服务对象的认可,消除不满意工单,提高群众满意度。

8月份各单位处置12345政府服务热线问题数量统计

                                                                       2022923


附件            

8月份各单位处置12345政府服务热线问题数量统计

单位名称

工单数

时办结

工单

快速办结

工单数量

超时办结

工单

不满意

工单数  

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28

28

24

0

0

深燃公司

14

14

11

0

0

园林事务中心

13

13

7

0

0

法制科

4

4

0

0

0

综合科

6

6

2

0

0

环卫处

3

3

2

0

0

四区执法类联办工单

8

8

8

0

0

合计

76

76

54

0

0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