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解读回应

【政府开放日】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净水清源,秀美宜春”政府开放日活动

访问量:

宜春市2022年“政府部门开放月”系列活动于8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当日,由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的“净水清源,秀美宜春”政府开放日活动,带领市民走进污水处理厂,见证生活污水净化全过程。

早上9时,16位市民代表组成观摩团乘车来到位于下浦街道金桥社区的宜春市方科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厂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摩团有序参观了生化池、磁混凝沉淀池、次氯酸钠池、紫外消毒池等污水处理池及污泥脱水车间,“零”距离感受污水由浊变清的神奇过程,见证净化达标后的清水经管道排入袁河。


随后,观摩团来中控显示中心、化验检测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污水净化工艺及厂区设备监控情况。活动现场,讲解员还就污水处理流程、厂区规模、进出水数据、水质排放标准等内容向观摩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问答交流。

参观结束后,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春市方科污水处理厂负责同志与市民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职能及方科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并共同观看了环保“净”距离主题视频观摩团成员畅谈活动感想,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并认真填写了污水处理知识问卷及市民留言卡。活动共收集留言16份,意见建议4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承诺在5个工作日办理完成,并逐一向代表反馈。

市民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组织有、内容丰富,让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今后将更加注意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用实际行动保护宜春的绿水青山。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