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解读回应

【基层解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垃圾分类知识进小区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0月18日下午,宜春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机关二支部开展了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进社区结对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30余人到化成岩社区下辖的岩岭下小区开展多种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推进普法宣传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在岩岭下小区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的宣传册,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生活中的一些文明行为规范,并开展了文明城创建问卷调查。党员志愿者还带着扫把、铁锹等劳动工具来到森林公园休闲广场,开展卫生大扫除。

法律进社区、服务到身边。为提高居民法律意识,营造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宜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手册,详细讲解了条例中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款,并与居民就如何更好地遵守条例进行了交流。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推进宜春市垃圾分类工作,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并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垃圾分类准确投放。引导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让垃圾分类成为文明健康生活的新时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