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宜春环卫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春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熊国东、晏海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8 09:09:55

    3月14日上午,宜春市环卫中心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袁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进行授课。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中心城区4区各环卫管护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各作业班长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上,袁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教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应对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了在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如何报火警119并提供有用信息、如何根据火灾的实际情况进行安全疏散和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等安全知识。

讲座后,立即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该中心办公楼内所有人员快速有序撤离,疏散到室外安全区域。消防教官在室外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大家依次提起灭火器按照操作要领对火盆里的火苗喷射干粉灭火,按规范要求使用消防水带、连接消防栓、消防水枪和喷水灭火等。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和实际操作令他们受益匪浅,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与技巧,提高了疏散逃生和自救能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该中心将持续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春市城市管理局)版权所有: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春市城市管理局)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74号赣ICP备06000141号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