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系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

来源: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春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廖俊芬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1 16:28:25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宜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系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

3月5日,宜春市环卫中心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共40余人开展“车窗不抛物 烟头不落地 争做文明人”主题党日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交通要道、红绿灯路口、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向吸烟市民免费发放灭烟袋,在商超和居民小区路口向停车驾驶员免费发放车载垃圾桶;向过往行人发放灭烟袋,开展“车窗不抛物 烟头不落地 争做文明人”的文明宣传。

在枣树园社区开展志愿清扫服务活动,擦洗道路护栏、果壳箱,清扫主次干道的烟头和白色垃圾。经过党员志愿者们的努力,路面干净整洁,护栏和果壳箱焕然一新,免费发放车载垃圾桶500余个,灭烟袋1200余个,“创文”宣传单1200余份。

3月5日,市园林事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在袁山公园南大门和铜鼓路交界处边坡绿地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十余名党员和职工清理菜地、白色垃圾、烟头等垃圾,用实际行动爱绿、护绿,共建美好家园,共创文明城市。

3月8日,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与社区联合开展学雷锋科普宣传活动。开展了垃圾分类、家庭安全用电等科普活动。党员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的垃圾处理方式,并为居民解答各色垃圾桶的作用,提醒大家投放过程中避免混投,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共建美丽宜居环境。春季天气潮湿,家中各种电器使用较多,不合理用电容易引发漏电等安全事故,在家庭安全用电科普现场,党员志愿者向居民详细介绍安全用电小知识:“要避免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不要在一个插线板上接入过多用电设备……”居民表示这些科普知识很接地气、很实用。

    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立足党建引领,继续多形式开展“创文”宣传和志愿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卫生、倡导生活垃圾分类,激发广大市民的主人翁意识,发挥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宜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春市城市管理局)版权所有: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春市城市管理局)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74号赣ICP备06000141号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