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明思路 谈举措 开新局

来源: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春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廖俊芬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9 09:17:53

扮靓“一支一品”我们这样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推进城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践行初心使命、履责担当作为的有力抓手,是破解新老难题、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党建引领精细化管理,用心构建为民服务桥梁”城管党建品牌书记谈活动,各党支部书记依次就2024年促“一支一品”提质增效,确保“四强”党支部达标创建的新思路、新举措进行阐述。

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

主动作为 勇于担当 争先进位 开创新局面

“光明使者”党建品牌扩容提质,聚焦“匠心市政”,实施1257行动计划,即一个品牌提质增效,双讲双联,打造五个团队,七个活动强素质(一堂课强学习、一调研助决策、一分享拓视野、一总结优服务、一支笔练内功、一运动增活力)。

市园林事务中心党支部

找准目标方向 明确重点任务 工作再上台阶

围绕“三个聚焦”(增强党员意识、加强队伍建设、服务中心任务),实施“党建红,园林绿”+N活动,一名党员引航一个项目,即党建+园林科普、党建+绿地认养、党建+绿化提质改造,党建+志愿服务活动。

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党支部

务实求效明方向 谋定即动开新局

以N个课题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环卫“巡引之手”党建品牌效应。即开展帮扶课题、攻坚课题、民生课题;党课在一线现场上;细化党员推优评比细则,促干部综合素质提升。

宜春深燃党支部

“两融合、两促进” 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深化“党建进班组,党员作表率”书记项目,支委挂点班组深入基层作表率,做好十个一,即每月1次政治理论学习;每季度办好1件实事;每年1次现场跟班作业;建设1个标准化班组;发展1批党员;开展1项研发活动;开展一系列企业文化建设;打造1个廉洁班组;选树1批典型;创建1个沟通交流平台。

机关一支部

守正创新、数字赋能,激活“啄木鸟”细胞

深化“啄木鸟”党建品牌建设方案,构建“互联网+党建+数字城管平台+考评指挥”工作模式,开展“啄木鸟”评选、“啄木鸟”孵化、“啄木鸟”扩容等行动。

机关二支部

党建领航“五心”聚力,打造“五型”模范机关

围绕“四强”党支部目标,依托党员课堂、案例评比、结对帮扶、创文攻坚,示范引领,补业务短板,强综合素质,打造学习型、服务型、专业型、效能型、廉洁型五型模范机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春市城市管理局)版权所有: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春市城市管理局)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74号赣ICP备06000141号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