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谋定而动,务虚求实

访问量:

——我局召开宜春市城管系统2023年度务虚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2023年度城市管理工作,1月11日下午,我局召开宜春市城管系统2023年度务虚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邓建华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处、中心、分局)负责人、“四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局长、教导员、局属各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参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2022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与剖析,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熊宏伟对各部门2022年的工作成效与不足进行了点评,分析当前城市管理工作形势;并指出2023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按照“13579”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新进步。

    熊宏伟强调:要“坚持一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打造服务暖心、管理贴心、执法公心的品牌城管。要“聚焦三大主业。”进一步优化“服务+管理+执法”三位一体的城市管理模式,强化服务、加强管理、规范执法,推进构建“大城管”格局。要“围绕‘五化’目标。”一是管理精细化,将“绣花”功夫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城市管理突出问题;二是执法规范化,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提高城管执法水平;三是队伍正规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执法技能培训,提高城管执法的社会正面形象;四是城管智能化,让科技为智慧城管赋能;五是治理社会化,密切联系群众推进人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加快群众网络构建。要“强化‘七动’举措。”领导班子带动,各领导班子成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改革创新驱动,突破上升空间;争取政策拉动,结合实际利用好政策为城市管理工作赋能;部门科室联动,打造责任明晰、运转高效、无缝衔接的工作管理机制;通报检查推动,增强责任意识,以反馈促提升;奖惩机制触动,鼓励各部门单位及个人间形成争优争先的良好氛围;思想教育搅动,与时俱进强化党性教育,以学促改,锤炼政治本领。要“完成九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梳理典型示范,实现党建工作与城管中心工作互促共赢;二是推动营商环境再升级,密织高效、便捷、优质服务网;三是高质量发展考核再进位四是全面完成市政府民生实事五是探索市场管护新模式六是推动垃圾分类可回收体系建设七是打赢创文攻坚战八是加强排水、户外广告、燃气安全专项执法九是加强干部队伍管理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