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熊宏伟调研督导中心城区防汛排涝工作

访问量:

4月21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宏伟调研督导中心城区防汛排涝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忠林,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易帮碧,市市政发展公司董事长彭怀安陪同调研。

熊宏伟一行认真查看了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和市市政发展公司防汛设备和物资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中心城区排水养护调度指挥系统运行状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市政发展公司负责人对中心城区防汛排涝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熊宏伟充分肯定了在排水养护和汛期防涝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防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思想上提高对汛期防涝工作的认识。二是要心中有数。进一步加大对排水管网的普查力度,对排水管网、易涝堵点等情况做到了然于胸,开展应急演练,提升业务能力和效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能攻坚。三是要准备充分。机械设备、抢险人员、抢险物资都必须运转正常、储备充分,做到宁愿备而不用,不得用而无备,要时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开展认真细致检查,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确保人、料、机能随时调配到位。四是要科学施策。各相关单位务必做到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以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科学合理地制订汛期防涝工作方案和应急抢险预案,做到既重日常,又攻难点,以实际行动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朱忠林对做好汛期防涝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市政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各自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