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燃气安全强监管 城市管理在行动

访问量: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切实强化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多措并举开展燃气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切实推进燃气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根据攻坚行动方案,针对燃气场站、燃气经营、配送、使用等环节,截至目前,共排查并整改一般隐患260条,中心城区凯旋城小区燃气管道被包封较大隐患1条,正在督促整改中。二是扎实推进燃气老旧管网改造。我市燃气管网约计6463.8公里,截至去年底,共改造老旧管网224.44公里。中心城区燃气管网总长2205.72公里,去年改造58.08公里,其中隐患最大的30.1公里铸铁管已全部改造完成;尚余2000年前建设的已达使用年限的老旧管网71公里,计划今年改造完成。年初,此工作纳入我局“三比三争”工作内容,目前已完成改造约19公里。三是突出液化气规范化统一配送工作。联合市场监管、公安交警、住建、商务等部门,大力推进中心城区液化气统一配送工作,按照“四统一、一规范”(统一服务规范、统一配送车辆、统一配送人员着装、统一配送标识、规范销售价格),实行液化气瓶从充装、运送、使用、回收全过程规范操作、闭环监管,以有效打击“黑气”行为,防范液化气配送和使用环节安全隐患。目前,已对中心城区(袁州区)10个液化气场站80余名配送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考核,向金彭电动车厂订制统一制式、统一规格、配备气瓶固定支架、灭火器、燃气泄漏报警器等安全设施的专用配送车103辆,即将全域推行。四是强化督查考核倒逼燃气安全管理。常态化组织开展城镇燃气综合督查、专项督查,特别在两会等重要时段加大督查频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共带队督查60余次;分管领导带队到铜鼓、靖安、万载、袁州等地全部燃气企业逐一进行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一般隐患50余条;制定印发了《2023年度城市运行安全工作考核清单》,燃气监管占比50%,按季度考核,倒逼责任落实,提升燃气监管水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