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三比三争”践行动】宜阳分局开展“城管进校园”普法活动

访问量:

5月17日,宜阳分局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垃圾分类宣讲员、党员志愿者走进宜春市翰林学校开展“城管进校园”普法系列活动。

课堂上,城管执法人员通过生动的图片、真实的案例,讲解了城市管理的历史演变、工作职责、管理事项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特色鲜活的故事将校园周边摊点食品的危害,乱涂乱画、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的影响以及乱停放车辆对城市交通造成的不便进行阐述,让同学们对城市管理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在随后的知识竞赛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作答,现场学习氛围浓烈。在课堂最后,学校和城管代表为获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次日,由宜阳分局和学校党员带领学生走上街头,开展文明社会实践和校园周边联合整治行动。通过捡拾白色垃圾、规范车辆停放、整治出店经营、制止不文明行为等,培养学生爱护环境、共建共享的责任意识,让学生从实践活动中深刻认识到文明创建的重要性。

据悉,宜阳新“城管进校园”普法系列活动自5月开展以来,将采取学生易接受、易弄懂、易践行的宣讲方式,走进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旨在进一步扩大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引导市民关注和参与城市管理,感受城市管理带来的成效,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形成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格局。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