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三比三争”践行动】 以服促管 为摊贩“安家”

访问量:

“搬进便民安置点,经营环境变好了,生意更好做了,再也不用打‘游击’,也不用担心太阳晒和下雨淋了,我们这些小摊贩有了自己的‘家’!”经营户老张笑得合不拢嘴。

位于宜春经开区宜云路以东、宜创路以西的宜春时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占地总面积1800亩,正在施工建设阶段的企业。每天有3000余名施工人员需用餐,周边人流量多、对商品的需求量大,“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现象屡禁不止,交通堵塞、环境污染等安全隐患问题接踵而来。

为解决这一市容“顽症”,保障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给占道经营的动摊贩提供一个安定有序的经营环境,解决企业施工员工用餐问题,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区分局多次实地调研,变堵为疏,统一规划、科学布局,在该公司周边,合理规划改造了两处便民摊点安置点。同时,在安置点区域明确经营范围以及相关管理要求一是摊贩需严格按照划定区域进行经营,不得越线经营;二是实行“亮证”经营,出摊前必须张挂健康证;三是必须配齐卫生设备,及时清理摊位周边垃圾,做到摊走地净、人走场清。此外,经开区分局推行共建共享管理模式,创建微信交流服务群,建立长效互相监督机制,做到严格管理和服务便民的有机结合。

此次便民摊点安置点的设置,使“无序经营”变“有序管理”,目前两处安置点共可容纳摊位140余个,经营品种有盒饭、水果、杂货等,切实解决了周边企业员工的生活需求。分局表示将持续以“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扬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人性化管理水平,让城市管理凸显柔性和精细,彰显包容和温度。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