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我市两位垃圾分类达人,入选全国名单!

访问量:

为了不断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引导,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生活垃圾分类达人”推选活动。经各地推选、专家评议,确定了2023年全国“生活垃圾分类达人” 名单,共计100名,其中街道社区书记、物业从业人员、分类讲师、公益志愿者、热心市民五类达人各20名。宜春袁州区新康府街道党委书记钟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垃分中心甘永红2名达人入选

垃圾分类新时尚 绿色低碳新康府

——袁州区新康府街道党委书记 钟芳

    钟芳同志作为宜春市袁州区新康府街道党委书记,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街道工作实际,从立足科学布点、着力宣传引导、构建工作机制、突出工作创新等方面入手,积极探索“党建+”垃圾分类工作法,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垃圾分类工作连续五年排名全市第一,相关经验做法多次被江西日报、宜春日报等主流媒体报导,吸引上海、浙江、江苏及省内各地市50余个单位前来参观交流

让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的“甘教授”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垃分中心 甘永红

甘永红,中共党员,《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讲团讲师、宜春学院客座教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垃分中心宣教部长。六年来先后到宜春市各县(市)区、机关、院校、企事业单位开办垃圾分类专题讲座280余次,培养了数万名“土专家”,多次受邀到广州、南昌、长沙等地进行典型发言,分享宜春经验、讲述宜春模式、传播宜春文明。

从一名部队退役军人到地方城市管理执法队员,他怀着对城市管理事业的一片赤诚之心,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从基层执法中队长到机关负责垃圾分类宣教工作,他始终以强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积极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庄严承诺。他,就是被宜春市广大市民和垃圾分类从业者亲切的称呼为“甘教授”的分类讲师达人甘永红。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