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区分局积极助力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访问量:

为全面加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营造人人“讲卫生、守秩序、护环境”的良好氛围,积极助力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6月5日上午,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区分局组织分局党员及垃分办工作人员,联合街道、社区及管护单位,在宝利社区一号安置地周边开展“推行垃圾分类低碳新时尚,打造舒适整洁人居新环境”主题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普及垃圾分类、城市市容管理相关法律知识及城乡环境专项整治为重点,责任分工明确。一方面,经开区分局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环保垃圾袋等方式,面对面为社区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规定及文明行为相关要求,倡导社区居民遵守条例规定,践行垃圾分类要求,维护公共环境卫生,营造“全民共治、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另一方面,经开区分局联合街道、社区、管护单位分组、分区域对宝利市场及社区内房前屋后卫生、乱堆放、出店经营、垃圾不分类等城乡环境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沿途卫生死角、垃圾杂物、废弃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强化经营户的“门前三包”意识,开展市场垃圾分类执法检查,把好百姓生活“入口”关,身体力行,为群众营造了一个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的居民环境。

当天,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区分局共计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袋等宣传品300余份,整治出店经营、乱堆杂物等30余起,清理房前屋后垃圾3车,下达相关执法文书3起。此次主题活动,不仅强化了党员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党员干部做表率、当先锋,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还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了人人爱护身边环境、遵守市容秩序的良好氛围,获得了社区内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