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宜春市城市运行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燃气事故分析会暨城市运行安全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6月1日,市城市运行安全专委会召开“燃气事故分析暨城市运行安全工作推进”会议。专委会主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办主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全红主持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前期全市城市运行安全工作情况和相关文件进行了通报、解读,并对“10·29”赣州经开区燃气爆炸事故进行警示教育分析,商务、市监、消防、交警部门分管同志结合部门职责对城市运行安全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最后,熊宏伟指出,城市运行安全工作不能由牵头部门唱独角戏,而是需要专委会全体成员单位齐心协力共奏大合唱。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城市运行安全专委会和办公室职能,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络,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保障城市安全运行。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分别督促城市运行领域企业和单位依法落实各项制度规定,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协作。三是要进一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深入推进城市运行安全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并整治整改各类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落实闭环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进一步提升燃气监管水平。推广使用燃气泄漏报警等科技监管系统,提高技防水平;按要求完成中心城区老旧管网改造任务;持续推进燃气波纹管替换胶管工作;强力推进液化石油气规范化统一配送,解决“最后一公里”安全问题;进一步推进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燃气报警装置规范化安装使用,职能部门做好再排查,守好燃气安全警戒线。五是要进一步规范项目施工管理加强下地管线安全监管和项目施工管理,落实施工开挖联合会商机制,强化事故风险防范。六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展浓厚的社会化城市运行安全、特别是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从业人员和市民群众防范意识与操作处置能力。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