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三比三争”践行动】以赛促训,宜阳分局开展执法技能大比武

访问量:

为夯实城市管理队伍行政执法技能“基础桩”,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阳新区分局于近日组织开展了首届执法技能大比武,旨在从队伍标准化、执法规范化、服务精准化入手,切实提升城市管理队伍的战斗力和处置力。

此次活动由每个中队抽出2组共计12组参赛队伍,选取了6件日常执法中具有代表性的执法案件作为比赛试题。从敬礼亮证到陈述事实、从现场勘验到文书送达,每个参赛组在短短8分钟内将整个案件规范化执法程序演示完毕。由各中队抽选部分队员演绎执法相对人,对平常处理案件时可能发生的情景进行表演,既真实又接地气;执法队员面对各种突发状态果断应对、有效处置,充分展现了执法队员的应变能力、处置能力和办案能力。

此次执法技能大比武为执法队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营造了良好的以赛促训、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的积极氛围,有助于督促执法人员熟练掌握各项执法知识和提高各项执法技能。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