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城市绿化结硕果 文明共护莫私摘

访问量:

    桃李成熟正当时区绿化带内的累累果实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却也引来了不少的“黑手”……

近日,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区分局执法人员巡查至春雨路附近时,发现有市民攀爬景观树,采摘果实,动作粗暴,柔弱的树枝被生生弯折、踩踏折断,地面一片狼藉,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了当事人的不文明行为。经询问,人为附近居民,发现路边的李子正值成熟期,所以结伴前来采摘。随即,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口头警告和批评教育,指出其行为不仅破坏了城市绿化,还存在安全隐患,当事人当场表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立即停止了采摘行为。

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区分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根据《江西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城市公民应当依法履行义务植树和城市绿化的义务,爱护绿化成果,有权制止损害绿化的行为。尽管果实诱人,但果实并不可口私自采摘,违规又危险。为了您的健康和安全,请勿攀爬树木、采摘花果!同时,请大家共同爱护城市园林绿化成果守护城市文明这道亮丽的风景线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