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访问量:

   9月20日下午,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韩林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宏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局领导,各科室(处、中心、分局)负责人,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局属各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正科级干部、正科级执法专员,老年支部支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对全市城管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意志、筑牢忠诚根基的必然要求,是彰显城管作为、做好城市管理的职责所在,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队伍管理的重要契机。要把准要求、对准目标,求真务实抓好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标准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在深化理论学习上见真章,在大兴调查研究上谋实招,在奋力推动发展上抓落实,在深入检视整改上动真格,在强化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坚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强化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密切衔接,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统筹兼顾,坚持严实标准。

会议指出,一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二是要注重强化分类施策。做到区分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细化目标任务和要求,提出切合实际的推进措施;要更加注重强基固本,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融合,以主题教育推动加强组织建设;要结合自身特点,查漏补缺,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要全面贯通重点措施。从一开始就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不搞机械分割,不折不扣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要做到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提高主题教育效果。四是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人民至上,处理好干部受教育与群众得实惠的关系,围绕补短板、防风险、通堵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同强化宗旨意识、呼应群众需求、推动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实打实地研究提出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五是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加强政治把关,对形式主义问题做好提前预判、有效防范,持续巩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严五整”攻坚行动成果,扩大群众参与,自觉接受监督。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横跨岁末年初,期间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处理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咬定“一个目标”、发力“五个突破”、聚力“八大攻坚”,把搞好主题教育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