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县市频道】包容审慎监管 优化营商环境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经营环境,樟树市城管局推行包容审慎监管,进行沿街商户违规排污专项整治,加强城市排水排污的源头治理,建立长效动态管理机制。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城管执法人员多次上门面对面向沿街商户、居民宣传《城市道路开挖管理办法》《城市排水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增强沿街商户自律意识截至目前共入户宣传300余次,为社区和商户发放并宣讲《城市排水宣传手册》172份,办理排水许可证119家。

排查整治,包容审慎。对城区范围内沿街商户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发现违规开挖道路、驳接管网的商户,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提出整改要求和具体措施,整改要求中“首违不罚”或“轻微不罚”,让城管执法更“暖人心”。截至目前发现并查处商户擅自掘路、私搭乱接行为11起,均已整改完毕。

巩固成果,常态长效。加强日常巡查,实行“巡查、反馈、处置、督查、通报”的管理流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规范巡查行为,日常巡查不得影响和打扰商户正常经营,全力跑出市容市貌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